她的热爱

二十九、消失的一年 2


七月夷则、一团和气的天剑堂

 

 

王陆最近很是郁闷,忙完期末考试和阅卷的事情之后,他兴致勃勃地提起和师父去度蜜月的想法,意料之外的被她给拒绝了,平日里她可是卯足了劲想去公款旅游的啊。

 

而且这段时间她老是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见,问她干啥去了也支支吾吾不理他,要不是怕跟踪尾随会被当做变态,王陆肯定早就去做了。

 

好吧,其实他已经尾随过了,结果不是被发现就是跟丢了,这个灵剑派天才学神也当的太失败了。

 

天剑堂的众长老很明显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一天召他去粉红楼,仔细探讨王舞神秘行径下那不为人知的去向。

 

“ 还有什么好探讨的。” 掌刑长老方鹤开口下了定义 “ 依我看,王舞肯定是通敌卖国了,想与奸人来个里应外合将灵剑山据为己有,她垂涎掌门已经很久了。” 嗯,阴谋论老学究,不愧是你。

 

王陆啧了一下 “ 三师伯,话不说这么说的 。”  

 

旁人都以为他要为王舞辩护什么,谁料他却只是扔掉了莫须有的绿冠,“ 我师父明明只垂涎掌门之位好吗,她对那个皱巴巴的老掌门可没什么兴趣,有我这么一个年富力强的暖床少年就已经够了。”

 

行吧,反正也没指望无相峰这俩有什么正形可言。

 

六长老陆离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 五师姐是不是在四处踩点,想对灵剑派的藏宝阁下手。”

 

“ 拜托我师父进得去藏宝阁吗,别以为我不知道藏宝阁的禁制是专门针对她布下的。”

 

二长老刘显摸了摸不存在的胡子,思索半天 “ 莫非,五师妹是想釜底抽薪,一举虏获我们灵剑山的至宝?”

 

“得了吧,还灵剑山至宝呢,我师父连灵剑山的根基在哪都不知道。”

 

“我们灵剑山居然还有根基这种玩意儿?” 九长老华芸大惊,问出了天剑堂所有长老的心声。

 

王陆骄傲自大地抬头,臭屁地回答 “ 我们灵剑山根基不就是我这个惊才艳艳的绝世天才吗。”

 

“你们憋这样瞎猜了。” 平日里最维护王舞的七长老傲观海带着他独有的东北碴子口音,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开口了

 “  没准五师姐只是玩腻了小王陆,和别人你侬我侬暗通曲款了呢。”

 

天剑堂的长老们都沉默了,因为他们觉得这种发展非常适合见色起意风流成性的九州第一偶像,于是他们看向王陆的眼神不由得带上了一丝丝怜悯,更多的是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

 

王陆脸上的表情顿时精彩了起来,他居然觉得七长老说的有些道理,竟然无力反驳,于是他咬牙切齿地开口  “ 我一定要查出这个女人到底在干嘛!!”

 

 

 



八月中律、振奋人心的场面

 

 

灵剑派后山的某个角落,一个紫色衣衫的清丽身影左顾右盼,发现没什么人之后立马做了个奇怪的手势,像是传递某种信号一样。

 

不一会儿,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悄然而至,他朝紫色丽影走了过去,两人低声耳语了很久,期间夹杂着虚伪的笑声和令人骨头发酥的娇嗔,看起来很像一对悄摸偷情的野鸳鸯。

 

“ 海某有一事不明。” 男子眉头紧蹙面带问号,“ 为何每次五长老与海某谈生意的时候都跟做贼一样,难道贵派不愿创收吗?”

 

五长老微微摆手 “ 哪里的话,灵剑派当然愿意创收了,但是我无相峰更需要创收,海哥哥你有所不知~” 

 

她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脸上带着凄苦泣诉着 “ 我们无相峰是灵剑山公认的穷人基地,我一个妙龄少女含辛茹苦地养大一个孩子多不容易啊,俗话说半大小子吃穷老子,这些年来我把地皮都刮干净了,就为了养育那不听话的臭小子,偏生掌门和天剑堂的那群没有良心的家伙,不是扣我工资就是关我禁闭,我都快被逼得下山卖身了。”

 

海天阔作为一个铁骨铮铮的军皇山汉子,看见这样一个天人之姿的大美女在他面前梨花带雨,自然产生了恻隐之心,他叹了口气 “ 五长老,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你一个人带着孩子也太辛苦了,以后我们的交易你就不要打折了吧,我……”

 

“多谢海哥哥体谅,舞儿感激不尽。”  王舞直接打断了他后面的话,行了个礼就要去拍他肩膀。

 

“ 狐狸精!放开我师父!!” 一道带着怒气的男声喝住了王舞和海天阔的肢体接触,正是花了不少功夫跟踪而来、吃醋到变形扭曲的无相峰小宝贝--真传弟子王陆。

 

海天阔:大哥讲点道理好伐,明明是你师父来碰我的!

 

王舞根本没想过能完全瞒过王陆来和海天阔交易,但是也没想到一个月不到就被他逮了个正着,事已至此,她只好马上扬起灿烂的笑容去迎接这个大醋缸  “ 小陆儿好巧啊,长夜漫漫无心睡眠,你也出来赏月呀~”

 

天上高挂的烈阳觉得自己的形象受到了严重迫害,却又对地下满口胡诌的女人无可奈何,于是变得愈加炙热了起来。

 

王陆一把揽住脸皮其厚无比的王舞,想在海天阔面前宣示自己的主权,眼看两男争一女(误)的修罗场就要上演,正是激动人心众所瞩目的时刻。

 

“ 哎哎哎别挤了。”  旁边草丛里掉出一个人影来,打断了即将爆发的大戏。

 

六长老陆离一边往回走一边对他们赔笑着  “ 你们继续,你们继续啊。” 

 

他拨开草丛闪了进去,在那一瞬,王舞王陆他们与草丛背后其他几个捧着西瓜看戏的几位长老们对上了视线。

 

天剑堂众长老:吃瓜可能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

 

 

 

 

 


 

九月杪商、姐妹情深的典范

 

 

“小玲儿不愧是我媳妇儿,还是你最好了,王陆那个欺师灭祖的东西天天做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我吃,我都快疯了!!”

 灵溪镇的如家客栈里,王舞趴在桌子上向小姐妹吐槽,顺便点了几道老板娘的拿手好菜来给自己改善改善伙食。

 

风铃端上最后一盘菜放在桌子上,幸灾乐祸地打趣她

“ 有人天天给你做饭吃不好吗,你居然还嫌弃,之前来无相峰串门的时候,我发现王陆的手艺挺好的呀。”

 

“他厨艺确实可以,但是这一个月来!!每天都是西芹、菠菜、西兰花、丝瓜、油菜。茼蒿这些绿油油的东西,我觉得自己都快吃成绿精灵了,现在看到绿色的东西就想吐。” 

 

老板娘很没有义气地笑出了声  “ 哈哈哈活该,谁让你之前和军皇山海天阔做生意跟偷情似的,王陆这也是向你展示他的内心感受罢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啊。”

 

“哼。” 王舞夹起一块脆骨咬得咯吱作响,“ 小兔崽子现在翅膀硬了,一点都没有以前逆来顺受的样子了,啊,我好怀念以前软萌体贴的傻徒弟啊~”

 

“ 师父,我身上硬的地方不止翅膀,你是知道的。” 刚刚谈到的话题主人公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了,他非常不要脸的搭上了王舞的话。

 

老板娘深吸一口气 “ 你们俩号不要了我这个店还要的,不知道现在扫黄打非搞得火热吗,顶风作案你会连累某人二次封号的。”

 

王陆转头看向老板娘 “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我不过是对我师父实话实说而已,对吧师父?” 

 

鸦雀无声,桌子旁坐着的人早就在他出现的时候就跑没影了,他满脸落寞地坐到刚刚王舞坐过的位置上,拿起她留下的筷子就开始投喂自己,这么些天全是绿色的菜,被折磨到的可不止王舞一个人,这就是所谓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了。

 

“ 啧啧,能把王舞逼到这份上的人,我也就只见过你一个了,果然,对付无耻的人,只能用更无耻的办法打败她。” 老板娘十分大方地夸奖了王陆,脸上的戏谑之意可见一斑。

 

“ ……行了,别笑我了。” 王陆风卷残云地把桌上的美食席卷一空,然后拿出一堆灵植递给了老板娘,那是上次在小青云顺手采摘的成果,刚好接济一下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商业鬼才小玲儿。

 

俗话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虽然无相峰师徒刚刚才吃了一桌大餐,可王陆现在给出的回报更为丰厚,于是小玲儿立马出卖小姐妹,朝出手阔绰的大佬出谋划策。

 

“ 我觉得你应该换个身份攻略你师父,你一直被她呕心沥血的养大,在她心里可能一直把你当儿子看来着。”

 

王陆思考半天,缓缓开口 “ 老板娘,不会用成语就不要乱用,你的文盲是怎么也掩饰不住的。” 

 

“ 再帮你说话我就是猪。” 小玲儿一掌拍在桌子上,盘子都震得跳了起来。

 

“ 你如果是猪的话,那薛公子和你就真的是绝配了。” 

 

眼看老板娘要发飙,王陆马上举手投降,马上转移话题道

“ 莫非你的意思是让我和她断绝师徒关系?”

 

想到自己平日里操碎了心现在还在闭关休养的老父亲,再看着王陆和王舞如出一辙那起死人不偿命的作风,她昧着良心点了点头 “ 正解。”

 

 

 

 


 

 

十月应钟、师徒情的大危机

 

 

“ 此话当真?” 玄云堂内几大长老听到王陆的要求之后,异口同声地向他确认。

 

王陆脚下是收拾好的包裹,他的脸上是凝重的表情,“ 没错,我心意已决。”

 

“ 可是……” 灵剑派威严最高的三长老方鹤踌躇着看向他 

“ 你问过自己配不配了吗?”

 

“我不配谁配,放眼整个灵剑山,除了我之外,还有谁能做首席弟子的!” 王陆自豪地挺起了胸膛,像一只引颈高歌的大白鹅。

 

和他同样有过小黑屋经历的革命战友二长老刘显,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也持反对意见

“ 门派首席意味着成为门派全力培养的对象,可以随意学习门派功法、无限制地申请门派资源,门规戒律也是对首席不适用的,虽说我们灵剑派没什么门规,但是首席这个身份都相当于掌门接班人一样了。此事非同小可,不是你申请就能通过的。”

 

“ 我知道你们不会轻易同意的,所以我行李都带过来准备和你们打持久战了。” 王陆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

 

众人有些头疼,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就打起首席的主意来了。

 

这时,一向天真的九长老华芸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她清脆干净的声音响起

“ 可是小王陆,你要是做了首席,成了掌门接班人,那五师姐也想做掌门,你们俩不就成为对立面了吗?”

 

此话一出,不仅王陆愣住了,就连长老团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虑之中:曾经的眷侣为了门派大权反目成仇、昔日师徒为上位一拍两散、一边是五绝的掌门之位一边是恋人温暖的手、多年相伴竟比不过权势滔天、辉煌修仙路中必须抛弃的二三事,种种狗血的发展化成走马灯在他们脑中过了个遍。

 

“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成年了,当然是两样都要,师父那边我会去解释的。” 不愧是天才弟子,马上从坑里跳了出来。

 

“ 什么两样都要,你要解释什么?” 一道白色的瑰丽身影从外面走了进来,她用手指一一点过在场的各位

 “ 你们又背着我偷偷商量什么事呢,什么时候我无相峰的发言轮到这小子出面了,你们几个有情况啊。”

 

气氛在王舞出现之后莫名变得紧张起来了,众人面面相觑,眼神在空中做了一番交流,然后性格最软的六长老陆离被迫挺身而出

“ 咳咳小王陆啊,你的提议我们会考虑的,你就拿着包裹回去等消息吧。”

 

看着王陆干脆地转身就走,王舞一头雾水,她好奇地开口

“ 什么提议? 你们几个不会瞒着我做了什么不得了的决定吧?”

 

“ 哈哈没什么啦,五师妹你不要多心。” 二长老刘显大笑着友好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王舞嫌弃地退开,美目圆瞪 “ 有情况,你们绝对有情况。” 



灵魂提问的三长老和非常有底气的66 

 

 

 

 


 

十一月仲冬、得偿所愿的首席弟子

 

为了避免再次被王舞抓包,时隔一月之久的首席选举会议定在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地方,黑黢黢的山洞里,下线很久的掌门风吟看着眼前的师弟师妹们拉着王陆又来给他上供,不是,又来探望他了。

 

“ 有没有搞错啊,我在闭关疗伤诶,你们三番五次地来串门子,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风吟的抱怨从屏障那头传出来。

 

“ 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 王陆恭顺地回复掌门人,从贡品,啊不,从礼品中拿出一只酱肘子递了过去,“ 掌门师伯,我们这次来打扰你,是有大事上报啊。”

 

风吟神色自然地接过酱肘子就开始啃,旁边的二长老刘显开始用传音入密,把上个月王陆的提议以及众长老的决定都输送了过去。

 

吃完了女儿精心调制的肘子,风吟的心情非常愉悦,听完了刘显的汇报他更是通体舒畅,还有什么是比八卦和爱心便当更能取悦人的呢。

 

“ 首席弟子兹事体大。” 风吟又接过一碗甜品就打着官腔开口了,他满足地嗦着最爱的软糯芋圆 “ 呲溜,你才进我们灵剑派几年啊,想做首席弟子总得让人心服口服吧。” 

 

王陆立马开始自夸自擂 “ 论资历我确实太年轻了,但是古往今来,我们灵剑派有过几个我这样天资聪颖双商感人的弟子呢。”

 

<修为不说了,掌门师伯你知道的> 这句话被他传音入密发给了风吟。

 

“ 我自入派以来就稳坐学神的宝座,门门功课都是第一名,下山历练我的成就也是近百年来弟子中最高的那个,拜入我师父座下才五年不到,就已达到筑基期,如此进步神速……”

 

“ 咳咳咳…” 掌门风吟被呛到的动静打断了他扮猪吃老虎的陈述,他也跳过这个话题不再继续。

 

………………………………

 

王陆做着长篇大论的最后总结,“ 首席弟子的责任放在我身上,你们就放一百个心吧,灵剑派未来百年的荣光就交由我来发扬!”

 

风吟和长老团都陷入了漫长的思索之中,最后得到授意的三长老发言 “ 下面进入投票环节。”

 

“ 等等 ” 王陆在长老团做最后决定之前叫住了他们,然后从百宝袋里开始往外掏东西。

 

掌门的老板娘家书、二长老的翠玉麻将、三长老的计谋藏书、六长老的财务公式、七长老的出游版图、九长老的极光星辰钻,为什么没有五长老,因为这次会议就是避着她开的啊。

 

结果毋庸置疑,王陆以在场的六张通过票和不在场的一张弃权票,这样的佳绩荣获了这届首席弟子的宝座,掌门和长老团们纷纷对他表示了祝贺之情,被礼物收买和想看师徒夺权虐恋大戏什么的,才没有呢。

 

 

 

 

 

 

 

十二月暮岁、万物皆有情

 

 

王舞百无聊赖地躺在美人坡晒太阳,她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和天上变幻莫测的云朵玩游戏,旁边的男人一会儿看书一会儿看她,看书的时候,很静,看她的时候,很近。

 

“ 我说你都当上首席了,怎么还这么闲啊。” 王舞偏头问他。

 

男人放下书低头轻轻拿掉她嘴里的草,然后在她脸上偷香了一个,再老老实实地回答她

“ 五绝大会都筹备得差不多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群东风还在路上呢,我这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多陪陪师父才是正理啊。”

 

“ 呵呵,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主意,当初说好的,掌门之位给我,首席弟子你来当,其他的想法,你有都别有。”  她从地上慢慢爬起来,男人见状马上扶起她,然后特别狗腿地开始捏起肩膀来。

 

“ 师父所言极是。” 王陆由捏肩改成捶背,“ 还是靠师父指点,徒儿才能坐上首席的位置,但是我都当首席了,那我们成亲的事情是不是也该提上议程了啊。”

 

王舞转头瞪他一眼 “ 不是都让你别有什么其他想法了吗,这么快就提上裤子不认人了?”

 

王陆停下谄媚的举动,暗戳戳地捏捏她的手,“ 师父,不带你这样的,说好的爱的教育呢,掌门金印我都从掌门师伯那里帮你搞来了,你就这样对人家吗。”

 

“ 那是因为我掌门师兄对我青睐有加,才愿意把代掌门的重任交给我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 你…” 王陆被她噎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过了一会儿他悄咪咪地给师父透露消息  “ 我知道五绝大会有人要搞事,所以在这期间我得陪你睡。”

 

“ 呵,我九州第一金丹还怕有人搞我?”

 

王陆的眼神有些不对,在他张嘴之前王舞迅速地捂了上去,“ 眼看这个章节就要结束了,你再说骚话我就在热爱动手之前先宰了你。”

 

“ emmm那好吧,看来这次五绝大会发财的秘密你是无缘知晓了。”

 

王舞听到发财两个字身子一顿 “ 孽徒,有无相峰飞黄腾达的机会你居然敢藏着掖着!”

 

“ 那你过来点,这个机密行动只有我们两个才能参与,别被其他人听到了。” 王陆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对她招手。

 

她将信将疑地凑了过去,然后就意料之内地被堵住了嘴巴,两人在美人坡火红艳丽的花簇拥护中无比自然的接吻,人世可以浮花浪蕊,却至,于一人性命相知。

 

评论(32)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