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热爱

三、坐稳真传的宝座

“ 胡闹,身为天剑堂的一大长老,怎么能随意收徒,你这是把灵剑派的门规当作儿戏!!”

 

一阵浑厚的男声夹杂着怒气从匾额上书着玄云堂的议事厅内传出,镜头拉近,那是一名身着棕色长袍的中年男子,此刻脸上尽是不快,皱着眉头盯着不远处的女子。

 

女子鼓鼓双颊,瑟缩着悄悄看他一眼,低声抗议着  “ 三师兄,我这是看见那个弟子根骨奇佳天资聪颖特别优秀,所以一时忍不住想收他为徒啦~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 不可能,灵剑山天剑堂长老收真传弟子不是小事,必须经由门规流程审核才行,你别再求情了。” 又是一名青色长袍的中男子沉吟着开口,这是灵剑派的二长老刘显,他直接否决了女子的提议。

 

一旁蓝色长袍青年模样的男子,排行第六的长老陆离忍不住出面帮女子说话,对着刚刚说话的棕青两名男子求情

“ 二师兄、三师兄,小师妹只是爱才惜才,不忍天才流落在外被其他门派捷足先登才先斩后奏的,现在人都已经被小师妹带回灵剑派了,也不好再将人赶走吧。”

 

棕色长袍的中年男子,就是被称为三师兄的灵剑派排行第三的掌刑长老方鹤,他甩了甩袖子,依旧冷酷  “ 哼,若天剑堂各个长老都像小师妹这样收真传不知轻重的话,那岂不是灵剑派到处都是长老真传了?”

 

“ 你们商量什么呢,这么热闹。” 一名白衣女子从玄云堂外踱步而来,身后还跟着身穿红白长袍的俊俏少年,两人悠闲地跟逛自家后花园一样,亦步亦趋地走到了众人面前。

 

六长老陆离看见白衣女子出现,眼睛忍不住亮了一下,马上凑过来将刚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给她听,然后白衣女子轻笑一下,“ 不就是收了个徒弟嘛,真传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好巧我也得了个真传,来,小陆儿,来见过你的师伯师叔们。”

 

身后的红白衣袍男子无比乖巧地上前行了个礼,“ 无相峰弟子王陆拜见各位长老。”

 

众人敷衍地受过这个礼,又转头去讨伐私自收徒的小师妹华芸了。

 

“ 无相峰真传王陆,拜见师叔、各位师伯。” 红白袍男子又凑近了一步,再次作了一揖。

 

几个长老还是摆摆手表示收到拜礼了,依旧没有任何表示,各自瞎忙活自己手上的事。

 

王陆再跨前一步,声音洪亮有力地发言  “ 无相峰独苗真传王陆,给各位长老师叔师伯见礼了。” 那个礼字说的特别掷地有声。

 

长老们正要继续敷衍的时候,白衣女子看不过去了,一一指过在座的天剑堂成员  “ 我说你们有没有点眼力见啊,我弟子都给你们行了三次礼了,作为长辈你们不知道回点见面礼什么的吗,记得,要回三份!”

 

作为灵剑山刑罚代表的三长老方鹤表示有话要说 “ 你私自收真传的事就算了,还想骗我们出份子钱,想都别…”

 

“ 怎么能算了呢!!” 王陆、白衣女子和小师妹华芸的声音一同响起,打断了方鹤的发言。

 

“ 三师兄。” 小师妹华芸,就是一开始被谴责不该私收真传的九长老柳眉紧蹙,瞪着掌刑长老就开始闹 

“ 你和二师兄要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可以直说,为什么要在收真传这种事情上对我和五师姐区别对待。”

 

在上一章里和师父神魂交融过的王陆,早就知道自己师父在长老中排行第五,且是非常不受待见的老五,于是也跟着附和“ 是啊,两位师伯,不仅不能在收真传的事上区别对待,还要在见面礼的事情上一视同仁。”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白衣女子,无相峰真传王陆的师父---王舞也暗戳戳地开口,“ 二师兄、三师兄,你们要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冲着我来呀。” 

她走近两人翘起兰花指朝他们娇嗔了一下,“ 对我徒弟搞什么区别对待,多伤他的心呀。”

 

二长老刘显和三长老方鹤恶寒地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刘显嫌弃地看着王舞开口了,“ 你无相峰反正都乱七八糟了,收不收真传与我们何干,你就是整个无相峰塞满了真传都跟我们没关系。”

 

方鹤马上接话  “ 二师兄说得对,但是小师妹不一样,她可是我们灵剑山正统长老,她的真传可是要成为我们宠儿的人,岂是你那秃头峰可以相提并论的。”

 

虽然王陆对灵剑山乃至九州的大致事情都通过王舞知晓的差不多了,但是被这么当面拉踩倒是头一遭,于是他沉了口气,“ 几位长老,如果我师父的品行如此不堪 ” 

 

见众人注意力放到他身上,他马上提出自己的意见  “ 那我能换个师父吗,不当真传也行。”

 

“ 不可以。” 王舞在长老们回复之前马上伸手堵住了拐来的徒弟的嘴,在他耳边恶狠狠地低声宣示自己的主权

 “ 你既然被我捡到了,你就是我的,要我把你让出去,想都别想。”

 

“诶诶诶” 灵剑山纪委三长老方鹤先生赶紧打断他们,

 “ 王舞注意点形象,有伤风化,这么多人在呢,有什么悄悄话回你们无相峰唠叨去。”

 

王陆叹口气,“ 师父换不了,见面礼也没有,还被人吃豆腐,唉。” 

 

他把伺机靠在身上的王舞扒拉下来,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到门口蜷缩着坐着,活脱脱一个小可怜的模样,依稀间响起“小白菜、地里黄” 的背景音乐来,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最后还是华芸最先心软,拉着陆离一人给他送了件灵宝,刘显和方鹤也对他的凄惨遭遇起了恻隐之心,每人送了他一枚中品丹药,才将此事罢了。

 




 

回无相峰的飞剑上,王陆紧紧揽着前面超速飞行的女人,脸上得意之色尽显,丝毫不见刚刚在玄云堂的苦瓜脸,

“ 师父,我的演技过关吧,最抠的二长老都给我礼物了诶。”

 

“ 嗯嗯,小陆儿最厉害了。” 王舞专心驾驭着飞剑,抽出一丢丢心神来敷衍这个和自己配合得极好的徒弟,

“ 只是在掌门师兄面前你得更可怜一点,那个老家伙可是有星辰眼的人,很容易看出破绽来的。”

 

王陆的手越收越紧,头也抵在她的肩上,滚烫的肌肤透过薄薄的衣衫诚实地将温度传递过去,王舞被勒得有些不适,肩上传来的高热也让她有些难受。

“ 你离我远点,贴那么近影响到我御剑了,待会儿要是发生交通意外的话你小命可就不保了啊。”

 

“ 那你呢,你不是和我在同一柄飞剑上吗?”

 

王舞臭屁地晃了晃脑袋 “ 傻了吧,你师父会飞。”

 

“ 师父,你飞慢一点,我有些头晕。” 王陆略微虚弱地声音在她耳畔响起,紧接着,她感觉背后一空,剑也变轻了很多,破风声从脚下传来,刚收的徒弟正直直地朝地上坠去。

 

“ 靠,恐高还是恐剑不知道提前打声招呼的吗!”  王舞朝他坠落的地方极速飞去,终于在他撞地之前接住了他。

 

大地又一次被他们砸出了深坑,王舞后怕地摸着胸前的两团柔软,一脚踢向坑里昏迷过去的罪魁祸首, “ 迟早被你撞成平原。”

 

 

 

王陆醒来的时候入目的是被夕阳映照下一片朦胧的房间,那个前几天刚认的主人,也就是明面上的便宜师父正趴在床边小鸡啄米,不知梦见了什么嘴角还勾起猥琐的笑容。

 

他极快地“咔嚓”一声,用高速运转的脑内容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帧,然后王舞也被成功地吵醒,她扬手摸摸他的额,长吁一口气,“ 我说你这个机器人不是什么残次品吧,这才第几天啊就出问题了,再这样下去我要把你恢复出厂设置了啊。”

 

“ 哇你能不能做个人啊,我才刚醒就被你这样嫌弃,不知道现在的我内心是很脆弱的吗”  王陆的声音没了之前虚弱的状态,只余些嗓子干涸的沙哑。

 

王舞倒了杯水给他,嘴里不依不饶 “ 那你还想怎样,亲亲抱抱举高高吗。”

 

“ 好啊。” 他搭话极快,手上的动作也很快,揽住王舞的身子在她嘴上轻点一下,整个人将王舞搂得十分严实,然后依赖地把头靠在她肩上。


整个过程进行地行云流水十分流畅,末了还不怕死地加了一句  “ 举高高等我好了之后再来,不过我好像有点恐高,师父你别举得太高了。”

 

王舞现在内心一言难尽,她发誓她绝对没有潜意识想要真的亲亲抱抱举高高,所以王陆这小子是违反她的指令和意愿咯?

 

还没等她暴起发难,细小的嘀咕声又轻轻响起,“ 师父,如果你发现我出了什么问题,能不能修好我,而不是扔掉我。”

 

 

=====================

电量剩余:🔋🔋

 

机器人的流程和环境适应设置都是针对当前世界运行的,如果到了其他的空间或世界,就会出现数据紊乱,需要一定时间的自我修复和整改,类似于人类的倒时差设定。

 

我们小陆儿可是外来的稀有品种。

 

 

 

 

 

评论(2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