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热爱

二十一、你看我的夜光手表亮不亮


王陆在这里看见师父,并不意外,上一次师父千呼万唤始出来,是因为下山帮自己对付完天轮真君后,去追万血凝珠的路上遇见黑衣人,然后被困在了军皇山。而这次自己历练,师父除了派出纸人分身之外,连山都没下,也不知道在山上干嘛。


现在老板娘在季阳城找到了真爱,加上纸人分身把自己身上的异常都报了回去,她不下山来才怪呢,不过师父来得这么早,说明自己在师父心里地位还是蛮高的嘛。

 

处理完客栈的事情,王陆跟着师父回到了薛府,看见老板娘和薛公子恩恩爱爱,师父却对他爱答不理,耐不住寂寞的他借着八卦的名头凑到师父耳边说悄悄话 “ 师父,你说老板娘和薛公子一个体内是九尾狐,一个是阿拉斯加,以后的孩子,会不会是一条狐狸狗啊。”

 

王舞神色冷淡,不做任何反应,没有想和他说话的欲望,只抬起一只手,将他凑过来的头轻轻推开,王陆心里一沉,想到纸人肯定所有的记忆都被师父融合了,现在这反应肯定是知道了他的情况生气了,没办法,他只好使出他的杀手锏了。

 

老板娘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俩发生了什么,王舞接到她的通讯就只身从灵剑山下来了,然后就接到有人在薛府的客栈里闹事,还是打着灵剑五长老的名头闹事,当即王舞就拉着她到了客栈,也遇见了王陆和那个纸人一唱一和的,但是王舞应该不像是会在意口头便宜的人啊。

 

现在的老板娘一心沉浸在自己甜甜的恋爱里,想不通的事就不想了,朝着他们和稀泥  “你们师徒俩难道还有隔夜仇吗,有什么事情是不能睡一觉就解决的。”

 

“哇,老板娘,果然即将做人妇了就是开放啊。”

 

“我说的睡不是那个睡!”

 

“哪个睡?”

 

风铃不想在这种事上和他胡扯,狠狠地瞪了没有正形的王陆一眼,再朝王舞开口 “ 好姐妹!我支持你,你早日跟这个孽徒恩断义绝吧,到时候我给你介绍大把的男人。”

 

王舞一改对王陆的冷淡神色,望着老板娘笑成一朵花“ 哎哟这怎么好意思呢,记得要威猛一点的,到时候咱们一起快活似神仙。”

 

“不是吧老板娘,你当着我的面给我师父介绍男人,你这墙角撬得太过分了吧。”  王陆被这俩女人的无耻震惊到了 “ 你都要成婚了还拉皮条,小心薛公子不要你啊。”

 

薛公子微微笑道“玲儿开心就好,我是不会介意这些的。”

 

面对三人统一的战线,王陆只好举手投降,委屈巴巴地过去骚扰师父“ 师父,你居然跟着外人一起欺负你的独苗宝宝。”

 

“我可没有偷偷攒私房钱还不孝敬师父的独苗宝宝。”

 



王陆怎么也想不到师父居然是为了这个事情而生气,他还以为王舞因为他的奇怪与隐瞒而生气,难道上次纸人分身说的是真的?只要他不与邪魔妖道为伍就没问题?想到这里王陆笑了起来,我的师父果然异于常人。

 


回房间的时候王陆在半路上扯着王舞到了他的房里,关上门就急急忙忙地把她往床上拉。

 

王舞大惊“王陆你要造反了是不是。”

 

“别动” 王陆只蹦出这两个字就不再说话,打开被子把两人蒙得严严实实,激动兴奋得喘了一下  “师父我给你看个宝贝”

 

王舞觉得耳朵有点痒痒的,被子里的世界只有黑暗与两人交织的呼吸声,她被眼前的气氛和徒弟的强势搞得心跳不已,然后王陆拿出五枚玄天晶照亮了这一方天地,也照亮了她的眼睛。

“师父,我赚的灵石都给你,我自己也全部给你,你不能不理我。”

 

面前的少年眼睛里亮晶晶地透着她熟悉的光,那是比眼前五颗晶石还要闪耀的光,是从他上山时就一直存在着的光,也是王舞不敢直视回应的光,她的手带着踌躇和颤抖捂住了少年充满期待地双眼,狭小的空间一下子黯淡下来,她听到另一个人的呼吸也放缓了。

 


思绪回到在灵剑山的时候,刚被关完禁闭的她意兴阑珊地回到无相峰,这年头搞赌博都有人抓纪律,这仙还修个屁啊,活那么长岁月不搞点带劲的东西有意思吗。

 

纸人分身传来的信息把她从胡思乱想里拽出来,王陆的修行有很大的问题,每次王小舞用内视法观察他体内的时候,看到的结构总是筑基期的剑骨结构,但是却让王小舞的元神感到有压力,很明显这不是他的真实修为,而且历练中王陆几次表现出不符合他本性的样子,如果不是王小舞全程跟着王陆一起历练的,她都会以为这个徒弟是不是被人夺舍了。

 

恰巧这时小玲儿的消息也跟着传了过来,说是要给她一个惊喜,让她悄悄地过来,谁知道到的当天先是知道多年爱妾要成婚,然后又遇见了狗徒弟拉着自己的分身搞事情,最让她生气的事,王陆不知道上哪发了财,连王小舞都不知道,居然也不来孝敬师父,真是吾儿叛逆伤透吾心。

 

王陆隐瞒修为,做一些奇怪的事情,都无所谓了,王舞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这几年里王陆对她的心意也看在眼里,但是偷偷藏了大笔私房钱是绝对不能原谅的,除非像现在这样全部充公哈哈哈。

 

王舞伸出手把晶石从王陆手中抢过来,还没来得及往兜里揣,反应过来的王陆就顺势把她扑倒,恶狠狠地咬着她的耳朵开口  “以后不许再这样吓我了” 然后不等王舞回应,就带着思念与后怕堵住了她的嘴。

 

王舞垂死挣扎“小女子卖身...靠.....不是.....卖艺不卖身”

 

王陆用力啄了一下红起来的唇瓣 “那你把灵石还我”

 

“客官请便,只要钱到位,啥姿势我都会。”

 

不知道哪里戳中了王陆的笑点,他俯在师父身上笑个不停,过了一会儿从身上摸出一块灵石出来 “ 脱,爷有的是钱。”

 

“............”

 

 


王舞捂着被咬得通红的嘴唇与满兜的晶石,跟做贼一样地回到了房间,小玲儿正坐在她床上等她,看她这幅样子进来就知道她上哪鬼混去了。

 

小玲儿长叹一口气 “你们赶紧在一起得了,你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啊 ”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就是你看着你的媳妇儿嫁给别人吗,不,不是,是你媳妇儿嫁给别人之前还劝你跟其他人在一起。”

 

“演戏演够了没,我来找你是有事的。”老板娘打断她的苦情戏。

 

王舞瞬间收回假惺惺的模样,正襟危坐一摆手 “爱卿有事启奏”

 

“......我感觉我的禁制在松动”

 

王舞一下子挪到老板娘面前,手指扣着她手腕思考片刻   “ 婚前恐惧症 ”

 

老板娘抬手就要打,被王舞捉住了手腕调戏了一下“ 如果你真的不想成亲,我随时都会带你私奔的。” 

然后又正经起来 “我没有在你身上感到什么异样,不过有时候女人的直觉也很对,这段时间我都会留在薛府,等你感觉好点了再回山去找你爹要保护费。”

 

风铃安下心来,只要王舞在,她就没什么好怕的了,把头轻轻靠在王舞的肩上,许久未见的姐妹俩说起私房话来。

 

 

 

评论(39)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