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热爱

大型撒娇精争宠现场


 

原著里的尹玄出现了,师父和小陆儿已经在一起了,这篇里面暂时没有大师姐的排名,但是想起大师姐的王陆早...谢... 我就哈哈哈哈哈

 

“ 王陆师兄?你怎么在这里?” 小琉璃从山下的方向走来,遇到了想下山给师父打酒的红白袍男人,一阵疑惑。

王陆摸了摸小琉璃的头,在她心疼不舍的目光中,从她怀里拿了一颗爆米花扔进嘴里,笑着开口“ 我下山给我师父打酒啊 ”

“emmmmm可是如果你和我都在这里的话,那山门口那个穿着我们灵剑派真传弟子红白袍衣服,嘴里嚷着也是灵剑派真传的人是谁呢。”

“ 什么?掌门和其他长老背着我们又收了真传?”王陆大惊,叫小琉璃去找她师父傲观海,自己上山门看看去。

 

 

王陆到了山脚的大门处,看到一个和自己穿着一样的红白服男子在门口和守门人争论,用元神查看了一下衣服的真伪,不似作假,正要去问怎么回事,就听见那个人大声嚷嚷“什么第三个真传,老子是第一个,现在门里所有的真传都得叫我一声师兄。”

 

王陆看守门人都要开始动手了,几步上前制止了矛盾的进一步爆发(事后当事人王陆特别后悔),仔细打量了一下自称是第一个真传的男子,摸着下巴开了口“ 这位道友,听你一直坚持说你是我们灵剑派的真传弟子,敢问是哪一峰的长老这么不负责任呢。”

 

男子被他声音吸引,转了过来,却在看见王陆的一瞬眼睛亮了起来“ 师父 !!”

 

“ 卧槽你别乱认亲戚啊 ”王陆被惊得连忙摆手,男子却朝着他的方向奔了过来。

 

然后男子径直越过了他,握住了另一个人的手。

 

王陆转身前对着守门人友好嗤笑了一下“ 也不知道是哪个长老这么不负责.....啊!!师父!!”

 

被男子握住手的那位,正是灵剑派的五长老,也是王陆的亲亲师父王舞。

 

王陆大步上前走到他们面前,大力分开野男人握着师父的手,一时之间还不知道说什么,就看男子朝着王舞展颜一笑“ 师父,师父你看上去还是和过去一样漂亮。”

 

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徒弟的女人居然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和奇怪,而是仔细地把男子从头到脚看了一眼(王陆:为什么要看别的野男人,我今晚可以让你看个够啊),凝重地开口“尹玄你怎么回来了,是修炼出什么问题了吗 ”

 

“果然什么事都瞒不过师父,我的分身受伤了,只好回师门求助了 ”

王舞闻言一惊,抬手将两根手指搭在尹玄的腕上,闭眼静心查探,好一会儿才睁开眼睛露出一个浅笑“ 没什么大碍,稍后我和你师父给你推演一番,你再平心静气休养几个月就行了。”

 

尹玄顺势搂住王舞的手臂,对着王舞的脸颇为开心地笑道“ 就知道五师叔还是疼我 ”

 

王陆:!!!!!什么情况!

 

 

王舞看了一眼震惊得张大嘴巴的王陆,示意他跟上,然后一拳打在旁边的虚空,轰出一个供人通行的大洞来,三人立刻回到了光秃秃的无相峰。

 

到了无相峰,王舞指使这个地方唯一跑腿的小弟去泡茶,然后拉着尹玄坐下好好唠嗑,实则是想从尹玄的历练过程中检查他的功法与心性现在如何。

 

王陆不敢违抗师命,端着茶回来就看见那个莫名其妙冒出来和自己争宠的小白脸,笑得见眉不见眼地和师父套近乎,重重地把托盘放在桌子上,想通过这种幼稚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不满,然而聊得投入的两个人,没有一个把眼神放在他身上。

 

“师父,你还没给我介绍这个人是谁呢 ” 见引起了师父的注意,马上又酸溜溜地补了一句 “ 我怎么不知道你之前还收了一个徒弟啊 ”

 

尹玄看着王陆充满敌意的样子,心里一转马上把茶杯吹了吹恭敬地送到王舞面前“师父,修复分身的事情还得您来帮我,毕竟当年就是受您指点,我才一分为二去四处历练的。”

 

王舞接过茶正要喝,一只大掌抢过她手中的茶杯,重新换了一个杯子给她,在她小兔崽子你要造反的眼神里急忙辩解“ 师父他对着你茶杯吹了的,徒儿怕有口水飞进去,沾染了病菌可不得了,这种从外地回来的人啊,咱们就应该先把他隔离十四天。” 

 

然后又对着憋笑的尹玄开启嘴炮攻击“ 哎呀这位真不知该怎么称呼,毕竟你都一分为二不是一个完整的男人了,说来真是可怜,难怪灵剑派这么多年没有宣扬你的存在,这种事确实不太好讲呢。”

 

“行了,这是你尹玄师兄,灵剑派的第一个真传弟子,但不是我的徒弟,你别再这么护食了。”王舞看着王陆如临大敌的样子啼笑皆非,赶紧顺了顺毛。

 

听到尹玄不是王舞的徒弟,王陆的尾巴立马翘了起来,对着尹玄努了努嘴,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 那你说说你是哪个长老的真传 ”

 

尹玄并不正面回答他,而是又跟王舞话起了家常“ 想当年承蒙五师叔指点,才能有如今的修为,不管如何,玄儿心里始终拿您当师父的 ”

 

王舞好久都没有享受乖乖徒弟的孺慕之情了,要不是旁边有个小狼狗虎视眈眈,她都想捏捏眼前这个乖徒儿的脸了。

 

又交谈了一会儿,王舞就去准备给尹玄疗伤的东西了,走之前留话“尹玄,等下你师父来了记得叫我,不然他对你下手没个轻重的,我会心疼。”

 

留下两个徒弟在木屋里大眼瞪小眼,尹玄兀自走到主座的位置坐下,然后打量着王陆挑衅地开口“能近距离接受五师叔的教诲,是莫大的优势,只是你修为怎地还是如此低下,真是丢五师叔的脸。”

 

“哼,放着自己的师父不拜,跑来和别人抢师父,真是不知道谁更丢脸。”

 

“可是当年,是五师叔主动提出要教导我的啊,唉,要是那会儿我直接拜五师叔为师,可能现在就没你这个真传了呢。”

 

“只有生活过得不如意的人才会天天想当年,我师父天下无双配上我机智过人,简直天作之合,你就别再想了。”说完之后就出门去找师父了,一个浑身臭味的男人怎么能比得上香香软软的师父呢。

 

推开屋门,发现王舞正襟危坐地在看医术,想都不用想肯定是给那个什么玄看的,强烈的危机感包围了他,王陆走过去乖巧地跪坐在王舞腿边,把头轻轻靠在她大腿上“师父你明明只有人家一个小宝贝的,这个人哪儿冒出来叫你师父呀”

 

王舞感到大腿处传来的温热,腾出一只手来呼噜呼噜正在吃醋的徒弟的下巴“ 这是三师兄的真传弟子,体内有斗战神血,你也知道方鹤哥哥那个人呢,老古板一个,怎么能放任徒弟到处惹是生非,通过不停战斗去提升修为,然后我看不下去他们师徒俩的生死虐恋,帮了点小忙,现在玄儿就认定我有再造之恩,也把我当成师父了。”

 

王陆听完王舞的解释,心里舒坦了很多,居然也是一个跟自己一样受属性限制的人,可这也不是他跑来和自己抢师父的理由“我不依我不依,不许叫得那么亲热,反正我才是无相峰的独苗宝宝 ”

 

“你够了啊,都多大的人了。”

 

“嘤嘤嘤,我不管,哼唧,师父父,你答应过给小陆儿亲亲抱抱举高高的”

 

王舞被他念得头疼,低头在他脸上印了一个吻,然后抬手阻止了他嘟起来的嘴,无情地起身往外走“走了,你三师伯来了。”

 

到庭院的时候,刚好遇见了从大门进来的三长老方鹤,一脸的怒气不像是来见徒弟,而是像来找仇人的,王陆拉紧了师父的小手手“ 哇,师父我怕怕 ”

 

在方鹤一脸没眼看的表情里王舞安抚地拍了拍王陆的手,然后换上了郑重其事的嘴脸,一本正经地开始忽悠三长老,也不清楚到底说了些什么,方鹤渐渐平息怒气挂上了担忧自责的面容,最后低叹一声,默默地和王舞去见自己多年未见的徒弟。

 

见到尹玄之后,方鹤的心绪已经整理好,平静地对他唯一的徒弟开口“ 尹玄,你的事我都知道了,你还有什么想完成的心愿,我们都尽量去帮你实现,”

 

尹玄接到王舞悄悄给的暗示,眼珠一转就知道肯定是五师叔又忽悠他师父了,马上委屈地开口“徒儿别无他求,只想和五师叔在一起,求师父和掌门师伯的成全。”

 

王陆:!!森气,三长老一脉都在打我师父的主意,想当我师娘,我得炸了你们峰。

 

方鹤:我没有,三个字臣妾已经说倦了!!!!

 

方鹤抬手就要打,看这孽徒还有心思开玩笑,怎么可能像王舞说的他一个人练功时走火入魔,只剩半年可活了。

 

尹玄见状赶忙躲在王舞的背后,扯着她的衣袖摇了摇“ 师父....五师叔救我。”

 

王陆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扯着嗓子大喊“ 三师伯,打他,你来的时候没吃饭吗。”

 

尹玄&方鹤&王舞转头看他 “ 闭嘴”

 

这场鸡飞狗跳般的闹剧以尹玄被暴打一顿收尾,期间王陆趁乱上去补了几脚,被王舞拎着耳朵踢走,剩余的三人开始进行疗伤程序。

 

方鹤离开无相峰的时候没有带上尹玄,毕竟师徒俩回山也是相看两厌,哪来的心情静心休养呢,于是无相峰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宠之战开始了。

 

尹玄时常拿出门派大师兄的姿态拿乔“师父师父,当年我全程围观王陆走升仙路的日子恍若昨昔,谁知道他现在是个撒娇精啊”

 

王陆怒吼“你踏马还有脸说我”

 

“师父你看,王陆他气我”

 

“王陆 !不许去惹尹玄生气”

 

“啊啊啊尹玄我跟你拼了”

 

评论(53)

热度(1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