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热爱

镜子4


“我们饶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答应自己不再庸人自扰~”

电话铃声从客厅传来,画面闪闪灭灭,坚持了好久都没有彻底熄下去,走廊里传来一阵脚步声,它终于将卧室躺着打游戏的主人拉了过来。

 

“喂,干什么。” 一道不耐烦地女人声音慵懒地响起。

 

那头带着笑意的男声通过电磁波传递过来“师父,别生气了,不要挂我电话。”

 

女人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太阳已经消失不见,晚霞遍布整个地平线,火红绚丽的一大片,丝丝缕缕的白云混迹在其中,呈现出一道令人心醉的构图来。

 

王舞嘀咕了一句,现在那边应该是凌晨才对,然后对着等待已久的人没好气地开口“王先生,什么事能劳您大驾在凌晨5点多打越洋电话来呀。”

 

“师父我好辛苦的,才回到家就马上给你打电话了。” 男人的声音带了些撒娇地意味,怕又被她挂电话,马上恢复正常的语气说道 “ 王舞,你现在在家吗。”

 

王舞被他正经地语气弄地楞了一下“.....怎么了”

 

“你晚上不是要去参加聚会嘛,怎么还没出门”

 

“????你大清早的打电话就为这?”王舞有些不爽,但还是老老实实地看了看时间,对着电话那头说 “ 我不和你说了,我还没洗脸化妆呢,我可不能丢了我九州第一美人的头衔。”

 

男人偷笑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啊九州,就你小区那一片九州街道是吧.....”顿了顿又马上补充道 “你的美怎么能只限于九州街道呢,你在我心里就是世界第一美人。”

 

“谢谢,有被恶心到。”

 

 

 

王陆看着被挂掉的手机不以为意地笑了笑,将洗澡后微湿的头发往后捋了一下,露出饱满的额头来,围着一块浴巾去厨房倒了一杯酒,又端着酒走回卫生间静静地等着。

 

镜子里并没有照映出他的样子,而是一个有些熟悉的卫生间,换作其他人肯定以为是什么灵异事件,第一时间就逃跑了,王陆偏定定地站在原地,眼睛一刻不错地盯着镜子里的画面。

 

一个女人进了洗手间,低头捣鼓了一下手机放到一边的架子上,整个人开始有节奏地轻轻晃动着低头洗脸,抬起来后随意用旁边的毛巾擦了擦脸,然后拿起一瓶红色的东西就往脸上涂,王陆拿起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出去,镜子里的女人停止了晃动,一手继续往脸上涂抹,一手拿起了手机。

 

“喂” 

 

他看到镜子里的女人拿着电话开了口,他手机听筒里这时也传来一阵清脆的女声。

 

“师父” 王陆低声唤她,嗓音钻进电话顺着磁波变得更沉闷。

 

镜子里的女人看着手机,抿了抿唇,手指在耳后抠几下,然后伸头凑近手机张了张嘴。

 

“有话就说,我忙着呢。”

 

王陆手机里传来的声音毫不客气,配着镜子里的小动作让他忍不住嘴角勾了勾,说出的话也无比认真 “ 师父,我想你了。”  他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喉头涌动将烈酒送入腹内,想给那颗跳动不已地心一丝抚慰。

 

他看到镜子里女人手拿着化妆刷地动作停了下来,略施粉黛的小脸上,有被窗外晚霞染上的红晕,头上地白炽灯在她眼里洒下了碎钻,酒窝里也盛满了一盏微光,她薄唇轻启。

 

手机里传来略显淡漠地女声“ 别说了,听着怪膈应人的,我说你都已经治好了,你家也把尾款给我结了,你能别再来骚扰我了吗,一天天的烦死了。”

 

“师父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人家都被你摸了个便,你得对人家负责。”

 

“行,你把那个人家叫过来,姐姐马上对他负责。”

 

说话间,镜子里的女人拿了一根烟出来叼在嘴上,手里拿起一盒火柴轻轻划动。她眼皮半阖地看着火光与烟草亲吻,然后甩熄了火柴只剩烟管还有橙红的颜色,一明一灭之间,大量烟雾缭绕在她身边,模糊了王陆的视线。

 

王陆又喝了一口酒润了润有些干涸的喉咙,对着电话若有所思地张嘴“ 师父,你今天能用我送给你的口红吗。”

 

镜子里的女人拿出一管通体全黑底部金色双C的物体出来,轻轻按了一下弹出一截来,她拿出那截管状物,旋转之后是正红的颜色,对着镜子在唇上仔细地描摹了起来,之后又拿起放在身边的烟吸了一口,口红印在烟上,让王陆不禁眯了眯眼睛。

 

电话里传来女人夸张地声音“ 哎呀我不知道丢哪去了诶,小陆儿你不要介意哦,美人就是喜欢丢三落四的呢。”

 

王陆没有接话,而是自顾自地问了她一句“ 师父你见过银环蛇吗?”

 

镜子里吸烟的女人动作顿了一下,眼睛往四周看了一圈,又拿起烟放在嘴里,只是这次烟嘴被含住的深度不一样,露出了之前沾上口红的一圈圆印。

 

“怎么,你在那边遇见这种蛇了?”

 

看着镜子里那根口红印记深浅不一的烟嘴,王陆深吸了一口气,灌下最后一口酒“没有,只是看到一些东西想起了它而已,也不知道我的蛇什么时候能变成这样的品种。”

 

镜子里的女人弹了弹烟灰,也吸尽了最后一口残烟,嘴轻轻地张开一个小洞,蓝灰色的烟雾争先恐后地逃了出来,她有些失神地看着四处溃逃的烟雾们,然后拿起一个卷发棒一样的东西对着头发夹了起来。

 

“ 师父,我这些天的真心你也看在眼里了,咱俩处对象吧。”

 

女人卷了几股头发之后停了下来,窗外的晚霞早已消失不见,可她脸上被霞光染红的脸颊还未恢复,眼里的碎钻已经变成夜幕中的小星星,她再次凑近了电话一字一顿地张嘴。

 

王陆放在盥洗台上的手机传来戏谑地女声“ 你发育了吗。” 然后是“嘟嘟嘟”的挂机提示响起,他拿起手机看着镜子里暗自偷笑的女人正在回拨,女人偷笑地表情却变成了惊讶地表情。

 

王舞看着镜子里的男人有些发愣,健硕地肌肉均匀地布在他的身躯上,头上微湿的头发偶尔滴落一两颗水珠缓缓往下滑,薄唇覆着水光有些偏红,凸起地喉结总有点色气地味道,腰腹处两道蜿蜒地壑沟没入他堪堪围住的浴巾里,冷色调的灯光打在他身上营造出一种男模的气场,她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真的很有勾人的资本。

 

镜子里的男人对着她挥了挥手,笑着对手边接通的电话 “嗨” 了一声。

 

王舞看着镜子里恬不知耻竟然还和她打招呼的男人简直想骂人了,头上的卷发棒被她取下来大力地砸在镜子上,看着碎着掉落的镜子惊呼一声 “卧槽这镜子又中邪了。”

 

王陆看着破碎的镜子里千百个落荒而逃的身影,笑着叹了一口气“是我对你中邪了。”

 

评论(39)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