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热爱

微虐一下

虐向


无相峰下雪了,王陆兴奋地拉着师父出来看雪,伸手接了一片雪花,就急匆匆地拿到师父面前显摆,少年情动的样子就是这样,怎样都遮不住。

 

王舞看见眼前阳光开朗的少年,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拖着傻徒弟去美人坡煮酒赏雪。

 

酒过三巡王陆胆子大了起来,看了看师父醉酒后面若桃花的样子,探上身想尝尝师父的酒是不是和自己一样那么让人心醉,被王舞抓了个正着,只好转移话题“ 师父,我看你好像看到雪不是很高兴啊,怎么了,下雪触动你伤心事啦。”

 

“你懂什么,你师父是那种只知道儿女情长的人吗。”在王陆跃跃欲试想挨打的回答之前,马上开口 “灵剑山终年如春,是因为有护山大阵的存在,而现在连护山大阵都挡不住这天降异象,说明九州就要有大事发生了。”

 

王陆脸上的嬉笑慢慢收了回来,按他对师父的理解,能让她都说大的事情,肯定不是什么灵石美人的事情了,因为这些事对她来说,是更大的事。只是无论如何他都不害怕,因为这个人在他身边,他就有了最坚硬的铠甲。


一把将微醺的师父搂在怀里,两人一起坐着看雪,等到两人都为雪白头后,王陆看着睡去的师父,轻轻地开口“再大的事,我都会努力保护你的,用我的命也不惜。”

 

 

后来苍溪州白月国发生了一桩血案,妖王用黑潮袭击了整个国都的人,再突然消失不见,怎么也找不到,每一条妖王踪迹的线索,都指向当时在白月国都历练的灵剑派无相峰的真传弟子王陆,整个山门的人都沿用了护犊子的优良传统去保护他,可是王陆却一反常态地没有为自己辩解,而是闭口不谈。

 

灵剑派众长老决定将将王陆逐出师门,王舞在他走的时候悄悄在行囊里放了护身符,里面有她的一道灵气,可以替王陆承受一击。

 

离开很久之后,王陆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见到了男二,然而他却已经被黑潮完全控制六亲不认了,这时万仙盟的各位大佬们突然出现,为首的更是灵剑派的高层们,王陆笑了一下“你们让我走,就是为了跟踪我引他出来吗”

 

甚至开口质问王舞“你这么恨黑潮,这么恨跟黑潮有关系的男二,是因为欧阳商吗” 

 

王陆从来没有想到过师父有一天会用失望的眼神看自己,他张口就想解释,背后的妖王却不给他机会,咆哮着就要攻击离他最近的人,万仙盟的人也迅速动作了起来,在一片混乱中,王舞挡在了王陆面前,撕开空间壁,抱着妖王钻了进去,然后空间裂痕在他们面前迅速合拢,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第一年,王陆把无相峰里放满了灵酒,种满了灵植,他想,师父要是回来看见了一定会很开心,想到师父看见这些的无耻嘴脸,他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第十年,王陆躺在无相峰的庭院里,周围尽是损坏的灵植与破碎的酒坛,他以为,师父肯定会生气地从某个角落跳出来,揪着他的耳朵数落他,然后再把他的零花钱全部收走。可是什么都没有,无相峰寂静地只听得到水滴在地上的声音。

 

第一百年,有人在极西之地找到了师父的灵力波动,他耗费本源在半日内赶了过去,看见的却是师父当年悄悄留给他的护身符,不顾别人的劝阻,王陆寻找着九州大陆所有的地方,什么都没有。

 

第一千年,他不知多少次梦见师父站在那棵树下笑,等他走近,师父眼里又盛满了失望,然后一切场景都烟消云散,无相峰的美人坡上,所有花也全都枯萎,风一吹就全都飘走了,他又回到了无相峰的美人坡,入目的是漫山遍野的雪白,他依稀看见亭子里他拥着师父坐着看雪。

 

不知又是多少个年头过去,掌门风吟来到了无相峰,他已经很老了,可他还是坚持来送王陆最后一程,他看见这一千多年里希望不停破灭的少年,依旧维持着年少的模样,只是当年意气风发上山修仙的光彩已经不在,王陆躺在王舞的床上满足地睡了过去,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风吟将王陆葬在了美人坡之后,又呆了几天才离开无相峰。

 

三年后,风吟一个人在星辰峰算卦,一阵破风声后,他听见身后有人在说话“ 哇我说掌门师兄,我才离开几天你怎么就老成这个样子了啊。”

 

他没敢转身,这样的幻觉在这一千多年里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直到那道声音的主人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干什么呀,你装傻也没用,借点灵石买酒喝。”

评论(33)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